close

寂寞拍賣師-封面.jpg

上映日期:2013.11.22
觀影日期:2017.11.26
 



角色簡介:
男主,「享負盛名的拍賣師,但個性孤僻,時常一個人做事」
以男主為主的的三名要角
女主,「有著公共場合恐懼症,
27歲漂亮女孩

機械師,「有雙巧手,男主的愛情顧問」
老友,「長年的合作夥伴,非正當拍賣方式幫助男主取得收藏拍賣品」 

劇情簡介:
男主為富有盛名的拍賣師,生性古怪孤僻,自傲,受女主委託鑑定商品,卻因女主各樣理由缺席對她感到十分在意,而後得知女主的症狀,一層一層的去認識女主,在一次窺見女主之面容後,被深深吸引,想與她有更多的接觸。
於是在請機械師好友幫忙拼湊機器人時,詢問了他的意見,一步一步的與女主拉近關係,也努力幫助她克服恐懼,離開宅邸。
在一天男主去找女主時,遇到搶劫,身受重傷,女主為了幫助他,跨越了恐懼,跑出宅邸!
正當一切,漸漸走向美好結局時,男主主持生涯最後一場拍賣會後,回到家中發現,自己的收藏都被搬光,只留了那尊機器人,那尊機器人不斷的重複「每個贗品都藏有真實的一面」。
鏡頭這時帶到男主已在療養院滿臉倦容,回憶起當時跑去宅邸發現大門深鎖,也發現宅邸主人另有其人;機械師的店面也早已人去樓空,半點消息也沒有;男主深知被騙仍找尋著女主,相信著她會出現,前往了女主所說之餐廳「Night of day」獨自坐了下來,等待女主的出現,最後在鏡頭的逐漸拉遠,周遭的歡笑聲,時鐘的滴答聲,與男主無期的等待形成強烈對比下結束。


觀後心得: 
電影中貫穿一切的就是這段話,
老友say:
人的情緒就像藝術品,是可以偽造的,看起來像是正跡,其實是贗品」,
一名資歷之深的鑑定拍賣師,能夠看出藝術品的真偽看不出感情的真偽是多麼的諷刺啊! 
情感是多麼的脆弱啊,敞開封閉的心靈,換來了什麼? 
直到電影結束那刻,情緒都是被男主帶著,自己就像是當事人一樣的無助。
想替男主出聲,卻也發現我若是他,
是否也會如此呢?如此不知所措!
第一次看完一部電影,
想馬上再看一次,
從中找到的蛛絲馬跡。
最後的
10分鐘真的太震撼了!

已加進人生必看百大電影之一!推個!👍

 

紀念心得: 
這次的影評心得應該要算是我開始寫部落格的第一篇吧!
這篇的原始文章是先發在我自己的社群軟體上,發完那篇後,我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來撰寫電影心得。
未來我也會繼續在部落格上發表我的電影心得,可能沒什麼會看到我發表的文章,但我仍會繼續寫下去。
因為我自己真的很喜歡撰寫電影心得,以此篇心得為紀念,謝謝每一位觀看我的文章的每個人,謝謝!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xu-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